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理工男不搞机械爱美食 转行当厨师月收入过万(图)

2016年01月11日 13:58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理工男不搞机械爱美食 转行当厨师月收入过万

理工男不搞机械爱美食 转行当厨师月收入过万

赵宏宇正在做烤鱼


捞鱼、剖鱼、炒料……再上架碳烤,一会儿功夫麻辣鲜香的烤鱼就出炉了。这位技艺娴熟的帅哥厨师赵宏宇是一名理工男,为何放着机械工程师的高薪工作不干,却走进满是有烟的厨房,转行做起厨师?昨(10)日,记者来到了赵宏宇的烤鱼店,听他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美食诱惑

理工男辞职学厨艺

走进赵宏宇的烤鱼店,就被别致的大门吸引,仔细一看,原来是两辆刷着铜漆的老式自行车。“这是我在废品收购站里淘到的宝贝!”赵宏宇笑着介绍到,“店里面装饰用的齿轮、金属管网和传动轴也都是淘回来的。”看来烤鱼店的金属装修风格和赵宏宇的理科出身有很大的关系。

今年27岁的赵宏宇告诉记者,他大学学的是机械设计专业,毕业后他曾经在重庆工作了三年,担任某企业的机械设计师,后来又在深圳工作了半年左右,但实在不太喜欢那种快节奏的生活,最后选择回到南充,继续做着本职工作。

“其实在我心中一直有个创业梦想,但迫于现实,大学毕业后,还是选择了找工作。”赵宏宇感慨地说道,创业的想法一直在他心中挥之不去。2010年,儿子的出生让他“辞职当老板”的想法变得更加强烈。加上他从小就对美食和烹饪很感兴趣,他决定冒一次风险,半路改行学厨艺。“烤鱼在近几年很受欢迎,再加上妻子和儿子也都很喜欢吃鱼,所以决定打造一家属于自己的特色烤鱼店。”

学成归来

烤鱼店月收入过万

赵宏宇的创业之路在一开始并不一帆风顺。“在向家人提出学艺开餐厅的想法后,大家都表示质疑,对我并不支持。”赵宏宇说,技能上,自己学的是机械专业;生活上,很少有下厨的经历。“但从小只要是我认准的事情,不管成功或者失败,我一定要要亲自尝试才会罢休。”赵宏宇坚定地说道。在家人的反对声中,2014年辞职后的赵宏宇去重庆拜师学艺。求学途中,赵宏宇吃苦耐劳,用心做好每件事,渐渐赢得了师傅的信任,得到师傅的尽心教授。学成之后,去年7月,赵宏宇便和朋友一起投资30多万元,在顺庆区置办了一间面积190平方店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相比以前的生活,赵宏宇现在每天清晨6点就要起床,晚上坚持到10点才关门 ,除了担任主厨,赵宏宇还要骑着电动自行车到市场挑选食材。“自己当老板,必须精打细算!”赵宏宇说,烤鱼的美味必须要食材新鲜,降低成本也很重要。

虽然起初从各方面看,赵宏宇当老板和厨师都是“无稽之谈”,还面临着失业和亏本的风险,但赵宏宇相信,只要勇敢地迈出创业的第一步,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去年七夕节那天,一晚上就烤了40多条鱼,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赵宏宇告诉记者,他的烤鱼店开张至今,身兼老板和厨师的他月收入已破万元,达到了当时的预期。(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