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政治部: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

2016年01月11日 14:33 |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公安部党委和各级公安机关对广大民警和基层单位的关怀,公安部决定,在2016年春节前夕,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近日,公安部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认真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

  通知指出,走访慰问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暖警心、扬正气、促工作、保平安”为主题,以弘扬公安正能量为目标,结合部署检查“两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推进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公安机关“四项建设”,走访慰问长期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的基层民警和基层单位,传送公安部党委和各级公安机关的关怀和温暖,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良好氛围,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此次走访慰问对象主要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包括公安现役部队、行业公安机关的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公安英模或其家属、因公致残民警、患职业重病生活特别困难民警,以及部分基层单位。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汇报并邀请同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协调民政、人社、财政、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对坚守在反恐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地处偏远、条件艰苦的一线单位民警,执行应急处突、抢险救援、重大案件侦办、重大安保任务的民警进行现场慰问;对牺牲民警家属,因公负伤、致残、患职业重病的民警以及特困民警家庭、劳动模范、英雄模范进行走访看望。走访慰问过程中,要深入了解、关心民警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工作情况,检查指导一线执勤民警的安全防护装备配备和工作生活保障情况,及时送上物质关怀和精神鼓励,让民警及家属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通知强调,走访慰问既要深入基层、进入门户,又要联系实际、排忧解难,传送公安部党委和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的关怀,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检查指导“两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认真听取基层民警和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集聚智慧,大力推动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增强走访慰问的实效性。慰问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安部十项规定等要求。记者丘勋锐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公安部政治部 春节 走访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