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倪萍将在加拿大办画展 画作首度走出国门

2016年01月11日 15:10 | 作者:杜恩湖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倪萍将于2016年2月12日在加拿大举行《倪萍画展》。据悉,在央视有多位主持人喜欢舞文弄墨,业余时间爱好写字作画。


qq截图20140111120307


b56c5e820b8df99

此前曝光的倪萍画作

此前曝光的倪萍画作

倪萍(倪萍经纪人陈倩供图)

倪萍

1月10日早间,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获悉:2016年1月7日下午“倪萍书画展——走进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中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发布会上,倪萍宣布:她将于2016年2月12日,在加拿大举行《倪萍画展》。据悉,在央视,有多位主持人喜欢舞文弄墨,业余时间爱好写字作画。


几年前,倪萍突然爱好起书画来了。无师自通的她,画人画山画水画梅画小鸡,画什么像什么,而且画作极有灵气,每幅画都充满生活哲学,让人值欣赏 时回味无穷。几年来,倪萍先后在北京、上海、山东等地举办“书画同言——倪萍写意国画作品展”,“家在山东——倪萍国画作品展”,“欢喜中国年——倪萍个 人上海画展”。倪萍举办了三场画展,三场画展都轰动、都成功!


而随着倪萍的画作名气越来越大,她的画作,也是越来越值钱,越来越有收藏价值。目前,倪萍是在央视300多位主持人中,是“最有身价”、“最有 画钱”的金牌主持人。据了解,倪萍至今不是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但她的画作的出卖价和拍卖价,在北京、上海、山东等地书画市场上,已经大大超过多位专业书画 家的书画价码。


据倪萍经纪人陈倩介绍,此次倪萍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应邀去加拿大办书画展。目前已在北京和加拿大引起了关注。此次书画展,倪萍经过了一年多的精心 创作和筹备,挑选出130余件绘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30件,绘画作品100余件,所有作品均采用中国最传统的装裱工艺,向外国朋友展示央视大牌主持人倪 萍的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展览,旨在让加拿大及北美地区的华人华侨、外国朋友对倪萍的书画作品有全新的认识。画展将于2月12日——2月2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倪萍在北京人缘很好。她首次走出国门海外办画展的当天发布会。娱乐圈众多名人前来捧场。春晚导演袁德旺,相声明星赵炎、张大礼,央视名嘴张越, 春晚明星杨洪基、吕薇、江涛、玖玥奇迹等都现场祝贺并讲话。老搭档赵忠祥原本要到现场致辞,但因当天在央视录制《动物世界》“撞车缺席”但赵忠祥给倪萍打 来电话,表示对首次走出国门办书画展祝贺。并提前预祝倪萍成功!


倪萍近年来忙于央视主持节目,又是拍电影电视,哪来的时间作画?而且无师自通画的她,又那么有专业画家水平?1月10日早间,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釆访 正在家中筹备画展的倪萍。倪萍回答说:“其实作画写字都是我平常工作的业余时间练习的。我爱好画画写字,是心里喜欢。我还没有拜过大师学画。所以我作画写 字没有固定的模式和概念,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画了。之所以画这些小动物,也是因为自己很喜欢,对一些残疾的小动物很怜爱。”


“至于有拍卖的卖家说到我画画有专业水平?那是朋友们对我过份的抬爱。我只是一个业余画家,与专业画家真的还差得远。我还得要更加努力学习,把 画画艺平水平进一步提高。这次,能第一次走出国门办书画展,我从内心深深感谢北京和加拿大的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倪萍谦虚地说。


在发布会现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发表致辞和祝贺。倪萍的圈内好友也都到场表示祝贺,并纷纷对倪萍的画作表示赞赏:倪萍作为央视一个长达二 十多年的主持人,爱好广泛。写书作画用人文修养高雅艺术,来丰富自己的主持艺术,并受到亿万观众喜欢。这是难得可贵的。倪萍画的动物很轻松也很灵动,从画 中可以看出她很喜欢动物,作画时心情很轻松。(杜恩湖)



编辑:陈佳

关键词:倪萍 将在加拿大 办画展 画作首度 走出国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