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和尚圆寂肉身3年不腐 盘点国内现存肉身佛像

2016年01月11日 16: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两个月前,荷兰一家博物馆为一尊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古佛像做了个CT,发现佛像里面隐藏着一具保持着打坐姿势的“人体木乃伊”,而且其内脏已被掏空。 古佛千年不腐,一度引发不少人猜测其不腐秘密。事后证实,“肉身佛像”都是得道高僧在坐化之前服有防腐草药,致尸体千年不腐。日前,佛像所有者已经达成捐赠给福建的意向。

无独有偶。属于盆地气候的什邡(微博)红白镇佛光寺也有这么一尊肉身和尚, 其肉身至今已20余年不腐化,称奇的是该肉身和尚内脏未掏,坐化之前未服有任何防腐药物,成为未解之谜。10日上午,在泉州晋江紫帽山上的普照寺举行一个隆重的仪式,就是 福厚老和尚的开缸仪式。


10日上午,泉州晋江紫帽山上的普照寺比平常更加祥和,成百上千名信众聚集在这里,诵念佛号,让寺庙充满安宁之感。10日这里正在举行一个隆重的仪式,就是福厚老和尚的开缸仪式。在闽南,有许多佛教的信众,这个仪式,也是表达了信众对有德高僧的尊敬之情。


一生极其简朴 心肠慈悲备受尊敬

泉州紫帽山普照寺住持振宇师父称,福厚老和尚1919年生于晋江青阳,13岁在泉州崇福寺剃度出家,拜妙月和尚为师。福厚老和尚日常喜静,潜心修行,很少与外界接触,心肠慈悲,备受后辈修行者尊敬,后辈皆号之为“密行尊者”,2012年农历六月初十早上7点左右,老和尚以94岁高龄圆寂。

普照寺曾是妙月和尚练功修行的地方,福厚老和尚后来也担任过普照寺的监院。在崇福寺圆寂5天后,福厚老和尚的肉身被搬至普照寺。由于他修为较高,普照寺决定以“坐缸”之礼收敛他的遗体,将他以盘腿坐姿封入缸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和尚圆寂肉身3年不腐 和尚圆寂肉身不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