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中埃文化年即将拉开大幕

2016年01月11日 20: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周玮)记者11日获悉,2016中埃文化年即将拉开大幕,两国计划举办包括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友城交流等102场活动,其中中方计划举办63场,埃方计划举办39场。

中国文化部和埃及驻华大使馆当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鲁雁飞说,近期中埃双方将在埃及卢克索共同举办文化年盛大开幕式,汇集包括著名艺术家郎朗在内的两国顶尖艺术团队,共同打造一场“文明对话”的盛宴。首届中埃翻译工作坊、开罗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北京、上海、甘肃、宁夏、广东、海南、安徽等省区市也将通过友城交流形式积极参与。

“早在2000多年前,通过古丝绸之路,古埃及王室就穿上了中国丝绸,沿线商品也借助埃及的海港运往其他地中海沿岸国家。如今,中国领导人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让这条古老的商路再焕生机。”埃及驻华大使麦吉迪·阿米尔说,2016中埃文化年期间,埃方将与中方共同组织音乐舞蹈演出、艺术家互访、女性文化交流、美食嘉年华、埃及文物展等活动。

2014年12月埃及总统塞西访华期间,中埃两国签署了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双方欢迎于2016年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在埃及举办中国文化年,在中国举办埃及文化年”。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6中埃文化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