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称其货币稳定将继续盯住美元

2016年01月12日 11:11 | 作者:王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利雅得1月11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货币组织(中央银行)主席法赫德11日说,沙特货币里亚尔汇率可以保持稳定并将继续盯住美元。

沙特国家通讯社援引法赫德的话说,一些机构对沙特整体经济形势的错误预判导致汇率市场近期波动,但凭借沙特货币政策和外汇储备的支撑,里亚尔汇率仍能保持稳定。

他说,里亚尔将继续实行与美元捆绑的政策,汇率固定在大约1美元兑3.75里亚尔。

沙特是原油出口大国,受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影响,市场预测里亚尔将出现贬值。

沙特副王储兼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沙特经济不会出现危机,因为沙特有充足的外汇储备,而且非石油经济在增长。

由于油价大幅下跌,沙特2015年出现史上最高财政赤字980亿美元,沙特政府不得不动用80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并发行200亿美元债券以应对财政困难。

根据沙特央行最新数据,截至去年11月底,沙特外汇储备已降至6355亿美元,较去年8月的7460亿美元高峰值下降15%。(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沙特 货币稳定 继续盯住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