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呼吁阿政府与塔利班立即展开对话

2016年01月12日 13:33 | 作者:季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12日电(记者季伟)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会议11日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立即展开和平对话。

声明说,在此次对话中,各方就评估阿富汗和平和解机会、因应阻碍和平进程的可能因素、营造有利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平对话的氛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立即展开和平对话,以保证阿富汗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声明说,与会各方通过了四方机制对话相关工作条款,决定今后定期举行对话,同时宣布将于1月1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第二轮对话,讨论阿富汗和平进程路线图问题。

与会各方还重申了各自在去年12月9日伊斯兰堡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上的承诺,认为各方应共同努力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解进程,以实现阿富汗以及本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由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国、美国参与的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当天举行闭门磋商,这是四国就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举行的首轮对话。(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