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和利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16年01月12日 15:08 | 作者:路强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1月12日电(记者 路强 顾书亮)1月12日下午,由人民政协报社和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和利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卞晋平、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


照片 052

图为座谈会现场


汉长安城是我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历时最长的都城,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实施,作为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原始起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的中方起点,其文化价值、国际合作价值更加突显。然而,作为“汉民族的精神文化家园”,汉长安城遗址目前面临着亟需由国家层面进行战略定位、总体保护规划尚未审定、宏观统筹难度大以及平衡保护资源严重不足、环境卫生恶化、乱搭乱建现象严重等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廷皓、袁靖,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安家瑶等委员专家学者就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和利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渠道。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还对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的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QQ图片20160112151654

与会代表对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的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QQ图片20160112151658

QQ图片20160112151702

与会代表对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的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 保护和利用座谈会 人民政协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