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谋划“十三五”问计到政协

海南省:依托优势念好“山海”经;济南市:做好“资源”整合大文章

2016年01月13日 08:57 | 作者:陈启杰 李慎生 常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1月4日,海南省省长刘赐贵率省政府班子成员,就2016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海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住琼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政协常委及委员、专家学者和特邀代表参加座谈会。听取报告和纲要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后,委员们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就加强高等院校建设、提升旅游品质、保护生态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发展互联网和会展产业、严格海岸线保护与管理,以及民生保障等问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委员们建议,“十三五”期间海南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优先做好旅游开发开放的国际市场定位和评估工作,大力推进陆海并进的旅游路线开发,从而将海南国际旅游岛升级为旅游特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委员提出,海南要建成一批互联网产业基地,形成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的优势格局,形成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健康、旅游、海洋、农业等领域的应用和创新的产业集群。

与会专家提出海南要念好“山海”经,“十三五”期间,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要注重协调发展,改善能源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在环境保护上加大立法进度。委员们认为,当前社会建设的根本要求就在于以公共服务法治化为基础,全面推进服务型政府法治化的建设,海南应推进法治建设,着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及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委员们建议,把扩大生产、增加供应、平抑物价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内容写进“十三五”规划中。

刘赐贵边听边记,还时不时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协商探讨。刘赐贵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省政府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到报告、纲要及今后的政府工作中,把两个重要文件修改完善好,力求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催人奋进,真正集中体现全省人民的智慧。他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全省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关心、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工作环环相扣、步步走实,推动海南经济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提升。

省政协主席于迅表示,省政协将继续全力以赴地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共同推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政协 海南省 济南市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