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郴州女子戒毒所死亡原因成谜 戒毒所所长被免职

2016年01月13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女孩欧阳桂芳在戒毒所内“突发疾病”死亡已过去两个多月,除去40余万元补偿款,她几乎什么都没留下。父亲欧阳国城至今也想不通,身体健康的女儿被送进戒毒所不到两个月,为何会突然患病死亡?为何死者面部淤青?死亡的原因是什么?记者12日前往郴州市进行了实地调查。


郴州女子戒毒所死亡

死亡女子父母


当地警方称已妥善处理

针对欧阳桂芳被殴打致死一事,记者近日到郴州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了解情况。该戒毒所所长、副所长和教导员办公室内均无人。接待大厅“致戒毒者家属的公开信”中留下的联系方式为“用户线故障”,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戒毒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戒毒所不能接受记者采访,具体情况需联系郴州市公安局。

1月8日下午,记者与郴州市公安局宣传科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该工作人员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后表示,此事已妥善处理,郴州市公安局宣传科不再说明具体情况。对于欧阳桂芳的死亡原因、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和相关人员的调查处理情况,该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接受记者采

访。对于此案是否已经上报,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此事属于内部工作,不会向社会公开。欧阳桂芳死亡当天的戒毒所监控视频也未能得到公布。


戒毒女孩突传死讯

在接到电话以前,外出打工的欧阳国城已准备返回老家,到戒毒所看望女儿,顺便给她带些零花钱,让她好好戒毒重新做人。但去年10月25日中午12点半左右,戒毒所打来的电话,使一切希冀都沦为泡影,“欧阳桂芳突然患病,被送往医院抢救”。欧阳国城不知道女儿具体患了什么病,准备动身返回郴州。然而5分钟后,他再次接到电话:欧阳桂芳因抢救无效死亡。

欧阳国城称,女儿去年8月31日被送往戒毒所时,身体并无疾病,他不知道女儿为何突然患病死亡。据欧阳国城介绍,欧阳桂芳是他和妻子唯一的女儿,1993年出生在郴州市桂阳县荷叶镇新塘村,长大后常年在外打工,嫁到永兴县生下一个孩子。因夫妻关系不和,2013年,欧阳桂芳在婚后一年即与丈夫离婚,独身返回郴州打工,偶尔回家乡探望父母,给两位老人带一些零用钱。离婚后,“她常说自己生活没希望了,觉得很烦很累,还染上了毒瘾。”

得知女儿死亡消息的当天下午3点左右,欧阳国城抵达郴州,但未能在医院见到女儿。接待他的戒毒所工作人员称,欧阳桂芳的遗体已经被送到殡仪馆,并将欧阳国城带到派出所协商死者的善后事务。欧阳国城要求看一下女儿的遗体,当天没有获得批准,只能继续等待。他向工作人员要女儿的死亡证明,同样没有获得。他向工作人员询问女儿死亡的具体原因,没有人给他做出一个详细的解释,“他们就说反正人没了,戒毒所经常出现这样的事。谈赔偿就好了,其他的也不用想。”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郴州女子戒毒所死亡原因成谜 郴州女子戒毒所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