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强降雪造成白俄罗斯近800个城市村镇停电

2016年01月13日 10:54 | 作者:钟忠 陈俊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1月12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受强气旋风暴过境影响,白俄罗斯出现强降雪和大风天气,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持续强降雪和大风已造成790个城市和村镇停电。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白俄罗斯国家电力公司通报,供电中断的多是人口稀少的村庄。抢修工作正全面展开,但由于天气恶劣,通行受阻,抢修工作进展缓慢。

在首都明斯克,由于持续强降雪,扫雪车来不及清扫,许多街道受积雪影响交通陷入瘫痪。当天,机场多个航班取消。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呼吁全体国民投入扫雪工作。特种部队也走上街头扫雪。

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此前已发布橙色预警,要求公民没有特殊需要不要出门。交警严密监视各个交通路口,提醒司机小心驾驶,以免阻碍扫雪车工作。

据白俄罗斯气象部门通报,此次强气旋风暴来自欧洲西南部,将经过该国中部地区进入俄罗斯境内,过境期间将带来持续强降雪、雨夹雪和大风。预计强气旋将在12日至13日夜间离开白俄罗斯。(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强降雪 白俄罗斯近 800个城市村镇停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