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东西互动 上下联动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2016年01月13日 11:34 | 作者:代桂云 田荣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月13日电(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田荣峰) 东西部民盟组织携手互动,市委会与基层组织上下联动……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民盟青岛市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民盟青岛市委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呈现诸多新亮点。

东西互动是民盟青岛市委去年社会服务工作的一大亮点。8月,甘肃、贵州、山东和青岛四地民盟组织携手合作,组织了第6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暑期培训班。来自甘肃、贵州、山东菏泽的51名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12天的培训。民盟甘肃省委向民盟青岛市委赠送了题为“溪流汇河海,秉烛以同行”牌匾,感谢民盟青岛市委为西部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民盟青岛市委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盟安合作”的号召,支援西部发展。截至目前,民盟市委协调促成盟员企业向贵州安顺地区投资5.2亿元,促进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去年9月,青岛、安顺两地盟组织还正式缔结为友好盟组织,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互访交流、实地考察,推动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民盟青岛市委被民盟中央授予“服务贵州共筑辉煌”奖杯,盟员王灿荣获“爱心善举情系贵州”奖杯。

上下联动是民盟青岛市委去年社会服务工作的另一大亮点。去年6月,民盟青岛市委、民盟市北区工委、市北区残联及盟员机构联合举办“我是你的眼”——青岛市首届同心诗文朗诵会,共同打造“盲人社会支持体系”,为盲人带来福音。此外,很多社会公益活动中也不乏盟员的身影:城阳区工委发动盟员募集善款4万多元、164套新棉鞋衣裤等,捐献给沂蒙山区贫困群众;盟员纪道京向西藏文化厅捐赠了价值近40万元的1200套高质量中小学生校服,赞助30万元人民币,帮助贵州中小学建设图书室等。


编辑:代桂云

关键词:民盟 青岛市委 社会服务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