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女排联赛进入收官阶段 国家1月20日开始集训

2016年01月13日 14:47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全国女排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开始着手准备国家队集训。昨天她表示,球队将在1月20日开始集训,由于距离奥运会时间很近,奥运年的集训大名单变动不会太大。

去年的女排世界杯,郎平带领中国女排登顶,也大幅拉高了外界对于女排的期待。对此,郎平低调对应道:“世界杯我们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我们不算是顶级的球队,奥运会我们必须有所突破才能和真正的强手对抗。每一届奥运周期是四年,最重要的一年就是奥运会,前三年就是为了今年做准备。”

目前女排联赛进入了争冠阶段,郎平定下的归队日期为1月20日,大约12名球员开始先期集训,进行体能储备和训练。郎平透露大强度训练将安排在三四月份,然后五月开始进入比赛状态,六七月份为女排大奖赛,时间很紧迫。

过去三年,每逢集训郎平都会召入大批球员并频繁换将,打造主力和板凳球员。经过三年的磨合,今年集训阵容预计趋向稳定。郎平透露大名单中出现的新面孔不会太多,“今年离奥运会非常近,如果从今年开始培养新队员觉得有些晚了,当然不是说新手就完全没有机会。其实中国女排还是很年轻,比如张常宁去年打了,就不能说她不是新手了,我希望年轻队员和老队员都能有所突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女排 奥运会 世界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