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军委机关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14日 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军委机关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表示——

牢记使命重托 忠实履行职责

为建设“四铁”军委机关努力奋斗

11日,习主席在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发表重要讲话。新调整组建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迅即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等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为建设“四铁”军委机关努力奋斗。

军委办公厅党委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军委机关工作和建设一系列带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鲜明提出“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的目标,从“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做表率”4个方面,对军委机关提出明确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军委机关工作、加快推进强军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军委联合参谋部党委认为,调整组建军委机关,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龙头”和最具革命性的举措,强化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和军委集中统一领导,迈出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关键性、历史性步伐。作为军委联合参谋部第一任领导班子成员,承载着崇高的荣誉,肩负着历史的重任,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和教诲,以身许国、夙夜在公,在强军兴军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跑好第一棒。

军委政治工作部党委表示,必须坚决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强化建设“四铁”军委政治工作机关的使命担当;必须把看齐中央作为最最紧要的政治,坚定对习主席的思想追随和行动追随,坚决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始终围绕中心、聚力打赢,履行好服务保证强军兴军的使命职责;必须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一开始就立起标杆做好表率,履行好军委政治工作部第一代建设者的神圣使命,不辜负习主席和军委的期望重托。

军委后勤保障部党委表示,一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谋打赢保打赢作为最大职责,切实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要在抓好自身改革调整的同时,严密组织改革中的后勤供应保障,搞好保障关系对接,尽快理顺供应渠道,坚决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新旧体制平稳过渡,努力当好习主席和军委放心的“红管家”、部队和官兵满意的“贴心人”。

军委装备发展部党委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上来,坚持面向未来、紧盯战场、服务部队,尽快理顺关系,抓紧建章立制,持续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坚持开门立规矩、起步严纪律,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我军装备工作新局面。

军委训练管理部党委表示,要扎实开展“统思想、明职责、建机制、立规章、转方式”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去。要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按照战斗力标准抓好训练管理工作,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完成军委赋予的各项任务,真正让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放心。

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表示,要深刻领悟习主席和军委着眼军队建设和改革大局,组建军委国防动员部的战略考量、深刻意蕴和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目标方向、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立起来,把谋打赢的能力强起来,把搞服务的意识树起来,把做表率的要求严起来,努力锻造一流参谋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表示,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意志力量,忠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使命,决不辜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高度信任与期望重托。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治权这个关键,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围绕战斗力建设加强监督监察,始终保持查案惩腐高压态势,下大力纠治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军委政法委员会党委表示,要坚决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打造“安全之盾”“法治之剑”的大事上,坚决捍卫军魂、维护稳定、惩贪反腐;树立大局观念,坚守法治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保持政治本色,加快转职能、转作风、转工作方式;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锤炼锻造“四铁”政法队伍。

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党委表示,国防科技发展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坚决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自身建设和谋划国防科技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起点筹划工作,加强国防科技战略管理,推动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协调推进科技领域军民融合发展。

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党委表示,要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把握自身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新变化,始终以革命军人应有的忠诚、担当、勇气,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分别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军委机关各部门 传达学习 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