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最后48小时前的协商议政

上海松江区政协全会专题建言“十三五”规划草案

2016年01月14日 09:22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会期间组织政协委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这在四届上海市松江区政协还是首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的召开时间是1月12日,而1月14日松江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即将审议通过区“十三五”规划,这也意味着委员们是在最后48小时前的协商议政。

于是,来自经济、科技、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不同领域的30余位区政协委员,和区长秦健带领的区政府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用区政协有关领导的话来说:“今天,我们政协可谓是精英尽出了。”

委员们分外珍惜这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上的发言机会,五分钟的发言时长,几乎人人都“加班加点”。金玉章委员说:“在具体形态规划上,建议引入弹性规划,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进行校核。在建设规划上,建议前三年的更加具体些。”黄婧委员说:“我是一名城市规划师,对‘十三五’规划草案精读了几遍。我的想法是规划草案对于建设全区的快速路网,主干道的网络状布局还需要进一步强调。让高速公路出来的车流迅速进入区内的快速干道网,科学有效地分流疏散。”

也有不少委员对于草案成形后的落实倍加关注。郑章晓委员针对规划草案提出需要在全区层面统筹协调招商工作,进一步建议要明确全区“大招商”体系,不再只是由单一主体承担招商职能,而是由区投促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区内重点园区共同形成“大招商”系统,统筹协调招商资源。孙江燕委员提出,规划草案提及了医疗资源过度集中问题,我认为没有私人诊所预诊和分诊是造成医患矛盾和就医难的主要症结所在。在规划的具体落实中,我建议鼓励大型公司、健康管理公司和社区建立诊所或医疗保健室,让预诊、分诊和基础治疗就近解决。通过严格监管和信用体系建立,解决开放私人诊所和医生多点执业带来的负面问题。

区政协秘书长周永彪说,之所以在专题讨论会前加上学习两个字,就是希望委员们发表真知灼见、反映社会各界的呼声和愿望,以此助推“十三五”规划出台后,各项举措能真正落到实处。接下来,围绕助推“十三五”规划,区政协还将深入开展广泛多层的政治协商和议政建言活动,最大限度地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松江区政协 上海松江区政协全会 “十三五”规划草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