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高考将统一使用全国卷 委员建议平常心对待

2016年01月14日 09:37 | 作者:上官立法 黄良斌 | 来源:FETV福建报道
分享到: 

2016年开始我省高考将统一使用全国卷,对于高考的这种改革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如何应考。12日,在省政协委员教育类的分组讨论会上,一些委员就对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刘若嘉委员是三明二中的校长,他说,我省高考试卷自行命题已经实施了十多年,虽然命题指导思想与全国卷保持一致,在能力要求、内容考查和题型结构上也与全国统一命题试卷总体相近,但在难度上还是有一些差别。

刘委员还介绍说,因为全国卷是组织全国的专家命题,在出题的方向上也比较难把握。

作为学校的管理者, 刘委员一直关注高考的各种改革,同时也关注到考生和家长对于使用全国卷的担心。对此他表示,其实各校对于今年的高考变化都有一个过渡和缓冲的准备,家长和考生要平常心对待。

刘委员最后介绍说,因为目前各校都是在高考考纲的大指导方向下备战,可能在细节上把握不足,他也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在今年使用高考全国卷前多出几套模拟卷让考生提早适应。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高考 委员 高考全国卷 高考考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