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4日 09:45 | 作者:赵向南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1月1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延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雁红,党组成员朱先奇、阎根生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流,薛延忠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薛延忠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等方面深入查摆不足,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修养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并带头联系思想、作风、工作、生活实际,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开展批评态度诚恳、直奔主题,达到了增强党性、提升境界、推动工作的目的。

薛延忠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强调,要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以认真负责、从严从实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坚决维护核心、强化看齐自觉上,持续引深“双学”,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常委班子看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加强政协党建、严明纪律规矩上,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强化“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政协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党的建设新加强引领政协工作新发展;落实到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全省大局上,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省“六大发展”战略重点,推进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深化参政议政,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省凝聚共识、汇集力量;落实到严以律己修身、发挥表率作用上,党组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学习、严纪律、守清廉、改作风、勇担当,为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做出表率,积极营造政协团结民主、和衷共济、正气充盈、进取向上的良好氛围。(记者 赵向南)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省政协党组 “三严三实” 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