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马鞍山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1月14日 09:46 | 作者:张莹 | 来源:马鞍山日报
分享到: 

1月1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群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6 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金虎,副主席李影、王青松、魏正平、杨勇义,市政协秘书长郭其永和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精神,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了中央、省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八届十六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关于2016 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的通知》。

李群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向党中央看齐。从政协的角度来说,就是要争当“四个看齐”、“四个自觉”的模范。要在政治上看齐,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必须具有对党忠诚,具备政治定力、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四个定力”。要在政策上看齐,自觉贯彻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政协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好协商民主的各项工作,搭好台、唱好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要在担当上看齐,自觉扛起管理的责任,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确保分管工作有力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在自律上看齐,自觉严于律己、守住底线、自我约束,不折不扣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李群要求,要了解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发展新举措、新理念,了解全市今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政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实现“全省争三强、人均居前列,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莹)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马鞍山市政协 马鞍山市政协党组 三严三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