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2015年履职工作综述

2016年01月14日 10:08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这是履职尽责、成果丰硕的一年,也是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的一年。

翻开2015年市政协履职篇章,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共石家庄市委领导下,十二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动力,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谋发展,履职尽责为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在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征程中迈出了一步又一步坚实的步伐。

履职能 促发展

市政协始终把促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第一要务,把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为省会改革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我市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目标至关重要。一年来,市政协发挥优势,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为科学谋划我市“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积极献计出力。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科学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组织动员全体委员积极参与“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一计”活动,共提出意见建议338条;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进行常委会议专题协商,34名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加强京津石合作、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速省会组团新区和核心区融合对接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 履职工作 政协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