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找准贫困“根” 开出脱贫“方”

江西乐平市政协9个调研组分赴9乡镇开展精准扶贫

2016年01月14日 14:33 | 作者:徐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平1月14日电 根据江西省乐平市政协今年印发的首份文件《市政协领导精准扶贫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规定,从1月8日开始,由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活动。

服务和推进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乐平市政协“十三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市政协选择在今年的首月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活动,一方面为了尽早掌握农村贫困人口、贫困户、贫困村的真实数据,找准致贫根源,提出扶贫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战小康、精准扶贫提供决策参考。另一方面,为市政协在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组织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市政协已组成9个调研小组,由主席、副主席、调研员带队分赴市内9个乡镇、若干个村组,采取查阅贫困档案资料、建立民情家访日志、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贫困群众的所想所盼,以及基层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实效作用,认真探寻破解脱贫难题的对策建议。调研结束时,市政协将会把各个调研小组的调研报告整理汇总为一份综合性的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徐晓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乐平市政协 调研组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