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没啥不好说,请往深里说”

湖南省娄底市市长鼓励委员建言《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01月14日 15:12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娄底1月14日电 “李荐国市长到娄底任职不到一年,有些话我还真不好说……”1月11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召开市政协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在娄省政协委员廖哲强拿起话筒,欲言又止。

“我今天来政协,就是要听听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真知灼见。没有什么话不好说,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说,请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也请廖哲强委员实话实说……”娄底市市长李荐国很诚恳的说到。

“煤炭曾经是娄底的支柱产业,但这两年煤炭产业不景气,《政府工作报告》仅在‘去产能’部分笼统点了一下,没有具体说明煤炭产业该往哪里走。”廖哲强说出了心里话。

“廖委员说得很好。娄底前几年年产煤上1000万吨,煤炭产业既关乎增长,也关乎财税,更关乎就业与民生。政府必须好好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也应予以体现。请廖委员再往深里说说,煤炭产业该怎么走?”李荐国当场问起对策。

“要区分情况,关停并转,优化整合,转型升级……”聊起“专业”,廖哲强打开了话匣子。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对某企业某项目进行重点扶持,这样写容易让其他企业觉得不公平……”市政协委员、律师郭振峰说。

“你讲得很好,这就是律师观点、法治思维。作为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等要进行扶持,但不能在工作报告中具体讲帮扶某个企业”。李荐国对郭振峰的建议给予肯定,并和他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到的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听取十多位委员的建言后,已近下午六点。李荐国充分肯定在娄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思考深、点子好、建言实,并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在工作报告中充分吸纳委员建言,对不便写进工作报告的好建议在工作推进中抓好落实。临行前,李荐国一再请没来得及发言的政协委员,以书面形式对政府工作提建议、建诤言。(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娄底市市长 政协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