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屠呦呦等当选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2016年01月15日 08: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杨维汉)2015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团队)14日在京揭晓。屠呦呦、陈薇等当选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人物,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等三个团队当选2015年度科技创新团队。 
  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有:创新性地使用了低温萃取方法提炼出可以治疗疟疾的青蒿素的屠呦呦,带领团队在埃博拉疫苗研究上取得新进展的陈薇,创造性地找到了可工厂化生产“万能细胞”的裴端卿,在液态金属研究领域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的刘静,用大数据分析新视角在“双创”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周涛,让中国核电安全性步入世界先进行列的邢继,开创中国武装直升机新纪元的吴希明。
  三个科技创新团队是: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外尔半金属研究团队、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
  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团队)推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联合科技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防科工局共同举办。推选委员会以两院院士代表为主,加上媒体代表、学会协会代表等,聚焦年度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经过三轮评审,从82名有效候选人物(团队)中评选出最终当选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屠呦呦 科技创新 青蒿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