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日轻霾明日降雪 周日雪过霾走蓝天重现

2016年01月15日 09:4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昨天,蓝天仍在,但悄悄黯淡了神采。空气质量转差,且南部和北部地区有“天壤之别”,北部还是1级优,南部已跌至4级中度污染乃至5级重度污染。

昨天虽然还是晴天,但澄澈的蓝天已开始褪去光彩,南部地区现轻度霾。昨天的PM2.5浓度不同区域差别明显,从PM2.5实况图上看过去,全市的空气污染情况是“花花绿绿”的,北部地区还是绿色,1级优,南部地区已“沦陷”为红色乃至紫色,整体污染水平较重。

昨天12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98微克/立方米,从北向南由2级良过渡到4级中度污染;昌平、延庆仅有17微克/立方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40微克/立方米;南部是“重灾区”,通州、大兴、亦庄144微克/立方米,房山、门头沟162微克/立方米。

今明两天,天空云量较多,霾再来袭,还好不是很严重,为轻到中度霾。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雪姑娘光临京城,降雪自北向南,以小雪为主。周日雪过霾走,蓝天重现。

新一轮的严寒正在路上。冷空气说,不是都抱怨雾霾吗?这次就让你们冻个结结实实,也让雾霾彻底无处容身。

气象部门预计,从17日开始,冷空气开始南下进攻,到1月下旬,入冬以来最冷时刻将光临。市气象台预报,从16日开始,北京的白天最高温将持续维持在冰点以下,一直到本月24日才能勉力升上冰点。也就是说,从16日到23日,京城持续“不化冻”。

从中长期预报看,最冷的两天可能出现在21日和22日,白天最高气温目前预报为-6℃和-8℃,但时隔较远,天气预报还会随时修订,市民请随时关注临近预报。

冷空气如此“凶残”,好处当然是有的,蓝天继续高调展颜,我们就等着拥抱“三九蓝”、“四九蓝”吧。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雾霾 降雪 蓝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