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圳拟出台全国首部医疗条例打击过度医疗

2016年01月15日 09:51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过度医疗,得治!深圳拟出台全国范围内首部医疗条例

昨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召开2015年深圳市门诊部及诊所相关医疗监管情况通报会。

深圳拟出台国内首部医疗条例打击过度医疗

相关条例即将实施,医师不良行为将被记分直至暂缓执业

昨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召开2015年深圳市门诊部及诊所相关医疗监管情况通报会。市卫监局副局长郭志勇表示,深圳有望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通过立法加大对虚假医疗、过度医疗、医疗欺诈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去年处罚854宗医疗违规案例

记者在通报会上了解到,2015年,深圳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为全市355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共处罚854宗,罚没金额达到318.77万元,因严重违法违规被吊销了许可证的有4家医疗结构。

郭志勇透露,在去年不良职业计分和行政处罚当中,因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使用未取得执业资格的人员及非法发布医疗广告这三种行为造成处罚的案例占据较大比例。“去年,价格投诉仍然存在,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的比例不少。”郭志勇表示,民营医疗机构属于自主定价,根据行政执法规定需要公示收费系统,但部分不良医疗机构仍涉及过高收费,则需要物价部门监管


编辑:曾珂

关键词:深圳全国首部医疗条例 过度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