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连续3天发布雾霾预警 15城再陷空气污染

2016年01月15日 09:5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济南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14号)开始,山东多地遭遇雾霾天气,山东省气象台也是一天连续3次发布雾霾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早晨6点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除半岛的北部地区以外,山东省其他地区仍有重度以上的霾天气。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公布,截至今天早上8点,除了济南、泰安、威海、菏泽为轻度污染以外,其他地市均为中度及重度污染。其中,东营、日照、临沂、枣庄、潍坊等12个地市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00,达到重度污染。昨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就已出现重度以上的霾天气。其中,枣庄、临沂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百米。今天临沂的雾霾相对于昨天稍微减轻。早上7点,能见度能达到100米左右,靠近河道附近的路段能见度达到50米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介绍说,预计17日有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小雪天气。18日冷空气影响以后,天气转好,雾霾减轻。

从昨天开始,临沂遭遇今冬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受其影响,临沂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达到500。为此,临沂和枣庄等地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根据预案,市区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荷载质量2吨以上的货车通行,市区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15%大气污染排放量。除应急抢险以外,市区停止所有的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市政、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确保污染排放量降到最低。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雾霾 山东连续3天发布雾霾预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