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赶跑农民“心病”建设“快乐”农村

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建言关注农村居民心理健康

2016年01月15日 11:03 | 作者:匡海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扬州1月15日电 江苏省扬州市政协七届五次全会即将在1月17日召开,为更好地建言农村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对结对帮扶的农村居民进行了一次身心健康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长期以来,农村居民的心理健康问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较多农村困难居民存在心理问题。九三学社扬州市委调查认为,农民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城市居民并不完全一致,由于相对缺乏有效的释放和排解途径,其心理健康问题往往更为严重。有关部门需高度重视诸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农村居民的群体心理健康问题,早关注,早诊疗,让农民朋友远离“心病”,让小康农村“快乐”起来。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在提案中建议:加强农村社区的心理卫生观念引导,消除群众、特别是村干部在心理健康问题上的认识误区;把农村居民的心理疾病预防和治疗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委托基层组织对本地区重点人群进行摸底建档,以便定期走访疏导;在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中开设心理咨询门诊,帮助村民认识并防治心理疾病;大力重建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匡海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扬州市委 建言 农村居民 心理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