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发布警告建议孕妇避开寨卡热流行地区

2016年01月16日 13: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政府15日发布旅行警告说,鉴于巴西发现孕妇感染寨卡热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等问题,建议孕妇与计划怀孕的女性暂时避免去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一些寨卡热正在流行的地方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发布这一旅行警告,是因为巴西卫生部门发现感染寨卡热的孕妇所生婴儿会出现小头症等问题。声明说,孕妇与计划怀孕的女性如果一定要去寨卡热流行的国家和地区旅行,必须先咨询医务人员,并严格做好防护措施预防蚊子叮咬,因为引起寨卡热的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传播。

巴西卫生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10月以来,巴西已报告超过3500例小头症病例,其中一些新生儿小头畸形问题严重并因此死亡。这一现象被认为与孕妇感染寨卡热有关,但两者之间的关系仍需更多研究。

目前,寨卡热在巴西、哥伦比亚、萨尔瓦多、法属圭亚那、法属马提尼克、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墨西哥、巴拿马、巴拉圭、苏里南、委内瑞拉、波多黎各14个国家和地区流行。

寨卡热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一种蚊媒传染病,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这种病毒源于非洲,2014年首次在巴西被发现,目前尚无针对该病毒的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孕妇 寨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