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扶贫攻坚重在使命担当

2016年01月17日 10:33 | 作者:白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带领群众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李双星帮助和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实践证明,脱贫攻坚唯有实干,对于任职一方的党员干部来说,重在使命担当。

身为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不怕困难,十多年来以单位为家,放弃节假日休息,全身心地帮助农民发展瓜菜产业,使一个农村贫困人口占人口总数将近一半的县,变成全省知名的绿色无公害瓜菜生产基地,8万人脱贫。脱贫攻坚的硕果,折射出的是李双星的使命担当。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补齐这块“短板”,需要大批像李双星这样心系百姓的优秀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中来。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李双星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时时处处为群众谋利办事,正源于他对群众深沉的爱。“有事找李主任”,是他和群众关系的生动体现,也是服务为民的生动写照。他赢得群众点赞的一切奥秘就在于,始终把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在土地上扎下了根,也就在群众心中树起了碑。

脱贫任务艰巨,各地“水土”不同,治疗“贫困症”的“药方”也当不同。像李双星这样,对群众的事情处处用心,立足当地实际,实施精准谋划,做到有的放矢,必能带动群众不断取得脱贫致富的新成就。(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扶贫攻坚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