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香港书店老板失踪 交通肇事潜逃11年后自首

2016年01月18日 08: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在外面这么多年,我一直处在惶恐不安当中,经常做噩梦,也经常梦到自己回家乡,看见那些熟悉的亲人……”1月13日,在某羁押场所内,桂敏海如是说。

身为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的桂敏海,其“失踪”的消息被香港和国外的一些媒体热炒,还有人发起“寻找桂敏海”行动。桂敏海是什么人?他所谓失踪的真相究竟又是什么?


\

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敏海


12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一少女的生命。而车祸肇事者正是桂敏海。由于害怕坐牢,他缓刑期间偷渡潜逃。2015年10月,桂敏海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醉驾肇事致女生死亡负全责

走进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座居民楼,一处60平方米的小房子内,83岁的沈某和65岁的周某老夫妻就住在这里。

12年前的一场车祸,夺去了老两口唯一爱女的生命。而车祸肇事者正是桂敏海。

桂敏海,1964年5月出生,原籍浙江宁波,1996年取得瑞典国籍。2003年12月8日,在宁波经商的桂敏海驾车从宁波市江东区驶往镇海区途中,经过宁波某大学时,将一名横过马路的在校女大学生撞倒致其死亡。

相关法律文书显示,经检测,事发时桂敏海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4mg/ml,达到醉酒驾车标准。公安机关依法认定,桂敏海负事故全部责任。

“这个家一下子塌了。”周某说,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她夫妻二人双双病倒,特别是当时年过七旬的丈夫,从此身体每况愈下,经常出现精神恍惚、抑郁,甚至一度要自杀。


害怕坐牢 缓刑期间偷渡潜逃

2004年8月,桂敏海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对于上述判决,受害者家属提出异议,强烈要求给予桂敏海严厉惩处。

因为自己一次醉驾,让一个幸福家庭瞬间支离破碎,这令桂敏海痛悔不已。但是,他更担心自己真的因此入狱服刑。于是,在法院判决后不久、民事赔偿还未全部执行完的时候,桂敏海做出了另一个错误选择。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香港书店老板失踪 书店老板失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