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军轰炸IS金库百万钞票满天飞 美方:不是首次

2016年01月18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CNN近日播出美军轰炸IS金库画面,建筑物爆炸后,现场钞票满天飞。美军轰炸IS金库,系美国国防部公布的解密录像带,短片没有声音现场钞票飞扬。这段黑白视频长47秒,记录下美军11日对伊拉克摩苏尔一处现金库房的轰炸,美军投放了重约900公斤的炸弹。


美军轰炸IS金库

美军轰炸IS金库


轰炸过后,纸片漫天散落,美国国防部称其为“伊斯兰国”的资金。美国官员说,数以百万计美元被烧毁,但具体数目暂不清楚。

这是美军第二次针对“伊斯兰国”现金库发起空袭,现金库和油田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资金来源的两大目标。摩苏尔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现为“伊斯兰国”控制。


美军轰炸IS金库 美国:不是首次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奥斯汀(Lloyd Austin)表示:“这是个不错的轰炸,我们预估这将让‘伊斯兰国’损失数百万美元。”奥斯汀补充道:“加上此前我们已经轰炸‘伊斯兰国’石油天然气生产运输设施、经济基础设施以及各种资金来源,‘伊斯兰国’肯定会左支右绌。”

奥斯汀指出,此次不是首次轰炸“伊斯兰国”金库。“‘伊斯兰国’需要这些资金,以付给战士薪资,召募新战士,执行各种‘龌龊’行径。我们在这次打击行动之初即表明,要击溃‘伊斯兰国’,必须先除掉他们提供自己资源的能力。”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军轰炸IS金库 美军轰炸IS金库百万钞票满天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