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宣布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制裁

2016年01月18日 08:58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月17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7日宣布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制裁,制裁对象包括11位为伊朗项目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已于16日开始执行,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取消了针对伊朗核项目的制裁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谈话称赞伊核协议的执行,表示一个强大自信的美国能够通过与伊朗政府“直接接触”的方式推进国家安全利益,伊朗今后不会获得核武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7月14日,奥地利维也纳,伊核问题六国、欧盟和伊朗在维也纳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使这场持续13年之久的国际争端最终得到了圆满的政治解决。

但他同时强调,美方将继续对伊核协议范围之外的伊朗活动实施制裁,包括伊朗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稳定、侵犯人权以及发展弹道导弹计划。伊朗近期弹道导弹试验违反其国际义务,美方决定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同日表示,此次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共11位个人和实体,5位伊朗公民因为帮助伊朗获得弹道导弹部件被美方制裁。总部位于阿联酋的一家名为Mabrooka Trading的公司也被列入制裁名单,该公司至少从2015年年初开始帮助伊朗采购弹道导弹计划所需的碳纤维,利用设在第三国的幌子公司欺骗外国供应商,故意混淆敏感产品最终用户。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1月5日公布了一个新的地下导弹库,官方电视台的画面展示了其地下导弹库中的“伊马德”精确制导导弹。美国称,这种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违反了2010年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方去年12月就已准备好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制裁,由于伊朗提出制裁将破坏两国正在谈判中的“相互释囚”计划,白宫决定推迟制裁。伊朗本月16日释放了4名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人士,包括《华盛顿邮报》记者贾森·礼萨安,作为对伊朗方面的回报,美国宣布释放7名伊朗人。在“释囚”计划成功实施后,美方立即着手实施制裁。

伊朗总统鲁哈尼去年12月曾指责美国试图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是敌对和非法干涉,并警告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伊朗有必要提升导弹性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美国 对伊朗弹道导弹 实施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