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

2016年01月18日 15:10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月18日电(记者 照宁 实习生 黄莉莉) 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厦门召开。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厦门市市长裴金佳等出席会议。

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召开。

1月1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召开。照宁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门市政协主席张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照宁 摄


会上,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作提案工作报告。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作提案工作报告。照宁 摄


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厦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厦门市政协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全年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色。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厦门市政协工作,市委不仅在市委常委会议上专题研究政协协商议题和重大工作事项,王蒙徽还多次参加政协活动,与委员们开展协商交流,对政协提要求、交任务,并亲自给市政协协商选题点题,委托分管副书记召开专题会协调选题意见。此外,厦门市委首次以督查件形式,将协商形成的意见建议,逐一分解到党政相关部门办理,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厦门市政府大力支持政协履职,与市政协共同协商确定了11件重点提案,裴金佳就自贸试验区建设等议题听取委员意见,并亲自向全体政协委员作政情通报。

厦门市政协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履职,紧紧围绕“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建设这一重大议题,开展常委会议协商议政,着重从弘扬嘉庚精神、密切对侨联系、深化与港澳台合作等6个方面提出72条意见建议,为推动厦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广谋良策;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厦门市政协将“创新营商环境,促进我市互联网商务发展”列为常委会重点课题,召开20余场座谈会,提出33条对策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有关部门的采纳;在提案工作方面,2015年共征集提案601件,其中,经审查立案的提案530件,截止2015年9月30日,全部提案按期办结,有69件建议全部得到采纳,406件部分采纳,50件列入计划准备采纳;为强化政协信息舆情汇集和民意表达功能,充分发挥履职“直通车”作用,共向全国政协、福建省政协及厦门市委市政府报送465期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全国副省级市政协中名列前茅,其中《部分协会审批阻碍简政放权亟待引起关注》等18件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关于吸引台湾新生代来闽就业创业的建议》等信息获福建省领导批示12件次;为鼓励各党派团体通过政协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共有136件各党派团体提交的提案被立案,其中8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 23篇大会发言,22篇常委会协商发言、5篇主席会议协商发言,展示了多党合作在人民政协的生动实践。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厦门市政协 福建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王蒙徽 裴金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