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太阳花学运”头目陈为廷宣布退出“时代力量”

2016年01月18日 15:58 | 作者:徐亦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陈为廷(图片来源:“中央社”)

2014年台湾“太阳花学运”的代表人物之一、“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邱显智的竞选总干事陈为廷,18日凌晨在个人“脸书”(Facebook)首页宣布将申请退出“时代力量”。

据台湾“中央社”1月18日报道,陈为廷表示,“其实应该也没什么人在意。不过,我是‘时代力量’党员,明天过后,我会申请退党。祝福所有当选的各位‘委员’”。

陈为廷担任邱显智的竞选总干事,在新竹市与民进党“立委”候选人柯建铭竞选,柯建铭原本担心遭分票选情危急。投票结果,邱显智拿下36309票,但柯建铭最后仍以90642票击败国民党候选人郑正钤的79951票,最终由柯建铭当选。

此次作为新政党参选的“时代力量”总共在台湾地区“立委”的选举中总共收获5席,政党得票率突破5%的门槛达至6.1%,力压亲民党成为“立法院”内的第三大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太阳花学运 时代力量 台湾 陈为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