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指责美国对其新制裁“不合法”

2016年01月18日 18: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因·贾比尔·安萨里18日在德黑兰说,鉴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火贸易,美国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实施的新制裁“不合法”。

安萨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针对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实施的新制裁,不具备法律和道义上的合法性。”

安萨里说:“美国每年向中东地区国家出售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武器。这些武器被用于针对巴勒斯坦、黎巴嫩、也门等国的人民”。

他表示,这轮新的制裁仅仅是一种“宣传”,旨在平息美国国内外对日前美方决定部分解除对伊制裁的批评声音。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去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1月16日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欧盟和美国随后宣布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和金融制裁。

美国方面表示,这次对伊朗解除的仅仅是与其核项目有关的制裁。美国财政部17日发表声明,将“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11家企业和一些个人加入制裁黑名单。(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朗 美国 新制裁“不合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