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次轮对话在喀布尔举行

2016年01月18日 20:17 | 作者:冯之磊 仇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月18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国、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四方机制第二轮对话1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各方就阿富汗和平进程路线图进行磋商。

阿富汗外交部长萨拉赫丁·拉巴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呼吁塔利班与政府开展对话。他说:“我代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在此呼吁塔利班所有成员加入和平进程,通过对话解决一切政治分歧。”

他还表示,和平进程路线图不会预置前提条件,但一定要设定各方遵守的“红线”,以确保和平进程完整、顺畅。

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邓锡军、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迈克尔·麦金利、巴基斯坦外交秘书艾扎兹·乔杜里、阿富汗外交部副部长希克马特·卡尔扎伊当天与会。

本月11日,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首轮对话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各方呼吁阿政府与塔利班立即展开和平对话。

2015年7月,巴基斯坦在伊斯兰堡主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武装首次公开对话。双方表示将为和平与和解进程创造环境。但由于塔利班领导人更替,原定于去年7月底举行的第二轮和平对话被推迟。(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阿富汗 四方机制次轮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