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章丘市政协全会聚焦雾霾治理

发展“智慧环保”体系解除“霾伏”

2016年01月19日 14:35 | 作者:索伟 孙殿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章丘1月19日电 去年冬天,最受老百姓关注的话题是日益严重的雾霾,作为工业城市的章丘,自然也饱受“霾伏”的困扰。1月11日至13日,山东省章丘市政协召开的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治霾成为委员热议的话题,委员们建议加大“智慧环保”体系建设,严控雾霾,改善空气质量。

章丘是有名的“铁匠之乡”,辖区内采掘企业、铸锻企业众多,工业生产对空气造成了不小的污染。为此,去年12月,市政府对铸锻行业进行全面治理,对700多家铸锻生产企业进行整治。政府在淘汰落后产能、扼制部分污染源后,如何进一步治霾?

“治理雾霾,首先要认清主要污染源,分类治理。在工业排放、能源、居住、交通、施工机械与设备、农业等领域采取减排措施,减少大气颗粒物排放。”杨殿明委员建议,“针对污染的跨区域特点,应该打破行政区划,进行分阶段、跨区域治理。”

黄艳等5名政协委员在提交的提案中分析了雾霾天气的危害,建议在严控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限制机动车尾气污染、加强对各类建筑施工扬尘管理、监管各类焚烧行为的同时,在城区、乡村以及工业密集区建立覆盖全市的PM2.5监测网,各点互通PM2.5监测情况。

市政协常委、环保局负责人张国亭认为,目前传统的环境监管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环境安全监管的需求,建议建立一个实用性强、功能多的环境监控中心,成立一个标准统一、信息共享的智能监管应用平台,全力打造“智慧环保”体系。(索伟 孙殿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章丘市政协 雾霾治理 "智慧环保"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