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猴票升值需要过程 新人先学知识

2016年01月19日 14:16 | 作者:徐岚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2016年的股市着实让投资者伤心,从3500点到2900点等整数关口的一再告破,再到婴儿底的失守,股民想要赚钱越来越难。这边厢股市一片 愁云惨雾,那边厢猴年邮币收藏市场却在金猴起舞。大妈们又一次排起长队抢购,发行后还未大量面市,猴年钞币就被爆炒。那么猴年邮票、纪念币到底能带来多少惊喜?从投资理财的角度来说,邮币市场赚钱就真的这么容易吗?


688cdd42b034735cc93d6ddb


181751823


20110801033003148

1313038815435_1313038815435_r


信息时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藏友对于猴票和纪念币的收藏都有一个清醒理智的认识,不少纯粹是为了兴趣;还有一些是因为自己或者朋友的属相是 猴,比较有纪念意义。杜先生就表示,“‘庚申年’猴票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数量少才珍贵。‘丙申年’猴票发行量大,而且如今邮票的消耗量远小于1980 年,期望‘丙申年’猴票像‘庚申年’猴票一样价格暴涨显然是不现实的,应该也没有人想着靠邮票收藏一夜暴富吧?”


市民邹女士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属猴的多,买猴票主要是图个喜庆。陈先生的母亲是属猴的,今年已经84岁了,儿子和儿媳妇也属猴,所以想收藏起来比较有纪念意义,“而且我们都一把年纪了,还不知道能不能等到第五轮猴票了,现在有机会就把第四套买来珍藏着。”


业 内人士普遍认为,相比此前猴票的暴涨,“丙申年”猴票的收藏意义其实要大于升值投资。“物以稀为贵”,生肖邮票也是如此。庚申年猴票贵在存世量少,主要是发行量只有460万张,消耗量也很大。今年猴票的发行量估计过亿,数量非常大。而且现在很少有人用邮票寄信,消耗少,存世量和发行量接近,上涨的空间不会很大。


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者,在购买生肖邮票时要循序渐进,建议新人先学习邮票知识,然后再进行收藏。如果以收藏为主,十二生肖邮票则每个都必不可少,若是条件许可,建议收藏者多少备出一些,将来用于以邮养邮。但如果是以投资为主,则应以稳定、保值为前提,不应追高买入。


猴年纪念币也是如此,升值需要一个过程。杜先生表示,纪念币收藏有多少升值空间,主要与发行题材、规模、种类等有着密切联系。如果一款新发行的纪念币题材新 颖、独特,或者符合中华传统文化,就容易受到市场追捧。纪念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品种,不仅题材独特,纪念币的图案设计还可能有新看点,这些因素都会提升 收藏价值。最关键的是,贺岁生肖纪念币每年都有,如果只兑换了某一年的纪念币,其价值远远不及收藏整套纪念币的价值。“投资纪念钞币和生肖邮票都属于长线投资,短期内收益可能不太明显。最近一段时间纪念钞和生肖邮票之所以如此火爆,被炒作的嫌疑很大,市民如想大量投资应谨慎把握”。


另外,目前市场上比较看好的还有二轮龙票、马票以及三轮龙、虎、猴等生肖票种,上涨空间被看好。



编辑:陈佳

关键词:猴票升值 需要过程 新人先学知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