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门卫士遗书曝光 21人遗书感动世界

2016年01月19日 15:47 | 来源:中青网
分享到: 

2016年1月19日讯,记住这些人,记住这些“真生命”——“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网络人物群像:“国门卫士”吉隆口岸边防战士。


38_调整大小


尼泊尔“4·25”强震,让西藏吉隆口岸成为“孤岛”,路不通,没信号,电力中断。周围三面环山,余震不断,山上不断滚落飞石,灾区群众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驻守在此的边防官兵走滑坡,钻危房,奋勇救灾,谱写了一曲国门救援的军人之歌。当人们先后乘直升机转移后,却有21人写下遗书,主动要求坚守阵地。他们是留守国门的边防官兵,吉隆口岸一群当代血性军人。他们用生命镌刻着爱国与忠诚的丰碑!

1月18日,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走向“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尽管各有蜚声网络的名号——“中国大山里的海伦·凯勒”“捡垃圾博士”“幸福傻子”——但他们都是“草根”,和你我一样。也许略有不同的是,他们多了一些坚守的勇气。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国门卫士遗书曝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