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三冬组委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2016年01月19日 21: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9日电(记者林德韧、何军)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日正式开幕,赛事组委会19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冬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李学军从场馆建设、运动员备战、安保、宣传、接待、赛区工作、群众参与等方面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热情好客的新疆人民张开怀抱,喜迎各方来宾。”

对于观众关心的开幕式的相关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田文透露,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主要由体育仪式、文体表演、点燃主火炬塔三个部分组成。

“文体表演以《冰雪天山阳光丝路》为主题,从全国着眼,从体育元素入手,将体育运动与文化艺术、地域风情与传统文化、民族情怀与祖国梦想融为一体,涵盖了体育、文化等多种元素,总时长约50分钟。整台节目分为序(穿越冰雪)、冰雪缘、天山情、中国梦、尾声(阳光丝路)等五个部分,”田文说。

对于火炬塔如何点燃这一最大悬念,田文表示:“这个环节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意外的惊喜。”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说:“十三冬是冬运会第一次走出东北,在祖国西部和民族地区举行,这是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在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际,举办十三冬,对于提高我国冰雪运动水平,圆满完成2022年冬奥会办赛和参赛任务,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对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和冰雪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志丹介绍,本届冬运会是历届冬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5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总规模2231人,其中运动员1389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冬运会 开幕 安保 天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