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发出春运交通安全预警 多重不利因素叠加

2016年01月20日 09:4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年来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2016年春运期间,多重不利因素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挑战。一是交通流高度重叠、持续时间长,交通安全风险增大。据相关部门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2.4%。二是中西部地区群死群伤事故集中,农村道路事故呈上升趋势。三是春运前后期长途客运隐患点多,春节假期中短途旅游出行风险大。四是夜间和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大。据中国气象台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和较重雪灾;华南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水过程;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雾霾明显偏重。恶劣天气引发能见度不足、路面抗滑能力下降等问题。五是自驾车出行交通违法导致死伤事故几率大,低驾龄驾驶人肇事风险突出。

  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春运期间自驾长途出行,要避免夜间行车,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注意天气变化;营运车驾驶人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包车返乡、乘坐长途客车,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记者张璁)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公安部 春运 交通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