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全国铁路公安去年日均查获在逃人员110名

2016年01月20日 10:44 | 来源:法制网
分享到: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把查缉在逃人员作为一项主要工作,充分发挥站车查堵优势,合理部署警力,强化民警教育培训,编织查缉网络,广泛搜集信息情报,打好科技追逃战役。去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在逃人员40315名,比2014年度增加13.2%,平均每天查获110名。

  各地铁路警方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在逃人员查堵工作。昆明、长沙、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设立查缉排行榜,开展所队、大队、个人查缉比赛;南京、徐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及时按照规定对查获在逃人员的民警进行奖励,提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深圳、厦门、丹东等铁路公安处将识别能力强的民警推到一线,实行强强联合,名师带徒,开展查堵竞赛战役;成都铁路公安处完善情报、查缉站车一体化网络,强调信息追逃、科技追逃、联合追逃,去年共查获在逃人员551名。

  据统计,在2015年度查缉在逃人员工作中,全国18个铁路公安局有14个铁路公安局查获1000名以上,有31个铁路公安处查获500名以上,有47个派出所、乘警支队查获100名以上,有760名民警查获10名以上。 记者刘子阳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铁路公安 查获在逃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