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16年01月20日 11: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14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王宪魁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黑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广泛支持。

王宪魁强调,一是要凝心聚力、服务中心。省委工作聚焦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全省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引导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推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统战部门职能作用。着力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摸清我省新的社会阶层底数,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引导他们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调查研究,掌握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妥善化解和处理各类民族宗教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支持与指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做好换届工作,有关部门搞好对党派驻会机构及级别的调研,及早谋划,加强合作,拿出切实可行方案,确保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部门要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逐步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市地、国有企业、高校统战部长,按照《统战工作条例》要求落实好由常委担任或兼任统战部部长的规定。要加强督查,对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战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意见情况进行追踪调查,确保事事有着落,项项有结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黑龙江省 学习传达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