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建议推进老龄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2016年01月20日 16:19 | 作者:苏益纯 陈惠华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惠华 文/图) 在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致公党漳州市委员会提交提案《关于将漳州打造成中国老龄产业之都的建议》,建议大力推进老龄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1

李少丹委员代表致公党漳州市委员会作大会发言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漳州建设成为市当前乃至今后发展的战略目标。该提案建议,结合当前正在推动的高新区健康产业园区项目,推动漳州市老龄健康产业入驻园区,大力加强老龄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世界知名老龄品牌的投资,发展各种配套产业。如以片仔癀和华润等医药集团为依托,发展中医保健、开发中医自然养生药物,推进高新生物工程产品的生产;发挥万利达电子产业和靖城精密数控机械产业的优势,吸引世界知名品牌投资合作,开发电子助听器、老年人手机和助力车、轮椅、跑步机等助行、康复、护理器材。

同时,利用高新区温泉资源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以及周边动车站、同城大道、郊野公园、五馆一院等完善的基础设施,引入有老龄地产开发经验的大型房地产公司,积极发展功能设施完善的老年公寓、老年社区、老年护理院等老龄房地产。此外,在高新区拟开工建设的市中医院重点设置老年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老年疾病的专科、门诊,为老年人提供预防、医疗、护理和康复保健等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漳州市委 老龄产业 招商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