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计划3年内助100万人“挪穷窝”

2016年01月20日 20:08 | 作者:侯文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月20日电(记者侯文坤)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云南省计划通过3年努力,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0万户、100万人,同时让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云南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省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配套明显滞后,加之地震、泥石流、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频发,山区部分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弱,脱贫基础差,因灾、因病、因缺水致贫等问题较为突出。截至2014年底,云南仍有574万贫困人口。

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挪穷窝、摘穷帽、拔穷根,云南省2015年制定了《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6-2018年,先用3年时间,投入600亿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00万人。目前,部分搬迁村寨示范点建设工作已经铺开。到2015年底,云南省16个州(市)已启动了304个搬迁村寨示范点的建设,覆盖2.6万户10万人,规划投资61.2亿元。

据悉,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云南组建了省级融资平台公司和120个县(市、区)承贷公司,截至2015年11月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已审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贷款736.94亿元,投放贷款218.55亿元。(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云南 挪穷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