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经济萧条 里约奥运“瘦身”

2016年01月20日 20:09 | 作者:姬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9日电(记者姬烨)在巴西遭遇经济危机之际,里约奥组委19日宣布,为保持奥运预算平衡,里约奥运会将进行“瘦身”,其中赛艇和沙排场馆看台将缩小规模,志愿者人数和奥运用车数量大幅减少,而门票销售目前也不甚理想。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在圣保罗召开媒体通气会称,奥运会和残奥会原定招募的7万名志愿者将被削减至5万名左右;奥运用车也将减少20%,从5000辆减至4000辆;赛艇和沙排场馆的看台减少多少座位,安德拉达没有给出具体数量,但这两座场馆此前分别可容纳14000人和12000人。

安德拉达表示,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里约奥组委已同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就如何确保本届赛事不超预算进行了充分沟通。

“我们已经削减了一些服务,并且做出了一些重要改变。我们通过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实现了预算平衡,未来许多赛事都将从我们如今所做的事情中得到启发,”安德拉达说。

巴西在过去一年深陷政治和经济双重危机,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幅度超过40%,年通货膨胀率接近10%,失业率接近9%,多数企业家和消费者皆对前景表示悲观。而在政治领域,众多巴西政要卷入腐败窝案,支持率暴跌的总统罗塞夫更是面临国会弹劾。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巴西国内的门票销售也不容乐观。安德拉达说,现在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情况“比正常要稍微缓慢一些”,而对残奥会门票则“有些担忧”。据悉,在面向巴西销售的总共450万张奥运会门票中,目前只售出大约一半;而300万张残奥会门票只在巴西卖出30万张。里约奥组委坦言,巴西经济萧条是门票销售不理想的一大原因。

此外,里约奥组委还表示将尽可能在看不到的“幕后”设施上节约成本,比如有的场馆原本为安保、裁判和官员准备了单间,但现在这些单间将缩小规模或直接挪到场馆外的帐篷里。

“如果你在所有场馆都能少建两到三面墙,那么累加在一起就会节省一大笔开销,”安德拉达说。“我们还在场馆接收时间上省了不少钱,比如我们原计划今年1月接管奥运村,但现在我们3月才接管。”

里约奥运会在18日刚刚迎来倒计时200天,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这一备受瞩目的赛事将于8月5日至21日进行。(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巴西经济萧条 里约奥运瘦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