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英九强调,未来台湾领导人应坚持“九二共识”

2016年01月21日 14:56 | 作者:柳新勇 何自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月21日电(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1日表示,两岸能达成和平与繁荣的局面来之不易,必须用心维护。未来台湾领导人要坚持“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维持和平和繁荣的现状。

马英九当天在“2016天下经济论坛”上发表开幕演讲时说,过去8年台湾采取了正确的政策,实现经济的繁荣。而在非经济领域,要让市场有一个和平的环境,不要轻易排除大陆市场这个选项。“如果采取这样的政策,对台湾来说不但是错误的,而且可能会致命。”

他说,和平的环境是经济成长非常重要的条件,过去8年我们以“九二共识”维系两岸的和平和繁荣,“累积了两岸合作的足够互信”。

关于2015年11月7日的两岸领导人首度会面,马英九表示,此次会面不只是有象征意义,也有实质意义,最重要的就是为两岸搭建了一座和平的跨海大桥。未来的台湾领导人只要遵守“九二共识”这一“交通规则”,就能利用这座跨海大桥让两岸关系维持和平和繁荣的现状。

“我们都知道,两岸能达成现在的和平繁荣很不容易,是很多人的努力,必须要学会珍惜,用心维护。”他说。(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马英九 未来台湾领导人 九二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