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传快递放假表不实 快递员春节期间照常上门

2016年01月21日 16:22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再不订购就没人送货了;我手里有货,可我手里没人,快递就要放假了……”近日,微商、网商频频造势快递缺人手,更是有张“2016春节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在网上热传。记者核实发现,北京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也有人值守,仍可寄收快递。

记者看到,网传的快递公司放假时间,列出了多家快递公司的放假安排,内容显示,从1月25日起,顺丰、圆通、申通、汇通、中通、韵达、天天等11家快递公司停止揽收快件,甚至部分快递公司从1月18日起就停止揽收。

“虽然今年的春节安排还没有出炉,但是春节是不会暂停业务的。”圆通的客服表示。顺丰、EMS已经在其官网或微信平台上强调365天不休息。

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现在春节期间的快递安排其实已经常态化,模式也比较固定——安排人手值班,但人手减少。“其实春节假期快递件的量也会大大减少,所以值班人员可以应付。”中通的工作人员表示,但是时效性上确实难以确保和平时一样。

此前,中国快递协会曾发布过《春节法定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要求快递公司“可根据业务量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值班,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其中第三条指出,“营业网点收件和派送服务时间可缩短为每天10:00—16:00之间,总体应不低于6个小时。”

另外,“霸王级”寒流来袭,快递时效受影响。昨夜北京部分地区飘了雪花,这一极端天气也影响到了快递,顺丰、圆通、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发布“时效件运行异常”预警。

预警中表示,自1月21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过程。未来三天,甘肃、青海、内蒙古、湖北、湖南、安徽、山东、贵州、重庆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陕西、西藏、黑龙江、吉林等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浙江、江西、福建等地也有雨雪天气。这将可能导致机场、高速公路铁路暂时性关闭,一定程度上影响快递公司在上述地区快件的中转、收派工作。预计影响时间为5-7天。(记者 张鑫)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快递放假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