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江西省委会调研省智慧农业建设情况

2016年01月22日 10:28 |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分享到: 

1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率队前往省农业厅专门就《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化省农业厅关于贯彻互联网+农业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全省智慧农业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赣府厅发[2015]74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实施思路、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陈洪萍,省农科院作物所所长戴兴临参加调研。省农业厅党委书记陈日武、副厅长程关怀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农业云数据中心、12316资讯服务中心和农业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了程关怀关于江西智慧农业建设总体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农业物联网、农产品电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三大平台及部分应用系统演示,并与北京农信通公司江西分公司和江西联通公司负责人就江西智慧农业合作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汤建人指出,省农业厅率先采用PPP模式整省推进智慧农业,既发挥政府作用,又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抓住了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让我们看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未来,“农业兴,江西一定兴”。同时,他强调,省农业厅要充分把握“互联网+”战略机遇期,主动作为,主动引导产业融合,主动响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优先发展农业电子商务,给农产品插上隐形的翅膀,“接二连三”实现农产品进城和高附加值。

陈日武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并总结当前工作情况。他指出,“123+N”的初步建成只是江西省发展智慧农业的开端,今后的工作重点主要在以下四方面:一要完善123平台建设,注重大数据集成和支撑。二要建设好N个子系统,全厅47个子系统建设抓紧推动。三要推动123+N平台向市县农业部门、向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延伸,实现智慧农业全省覆盖。四要注重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运营商、服务商力量,力争让智慧农业早日惠及全省3000多万农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江西省委 调研 智慧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