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社部:2015年没发生大规模下岗潮

2016年01月22日 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人社部:2015年没发生大规模下岗潮 减员系个别行业

中新网1月22日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日表示,2015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的进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行业企业减员增多的现象,但是相关的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减员主要还是发生在个别区域和个别行业,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下岗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四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李忠说,从全国范围看,目前就业形势是总体稳定的。2015年实现了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同时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也保持在4.05%的较低水平。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的进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行业企业减员增多的现象,但是相关的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减员主要还是发生在个别区域和个别行业,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下岗潮。

李忠指出,对于2016年就业总体形势,人社部判断还是有很多有利因素,比如现在经济发展基本面还是向好,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就业政策和服务体系在持续发力增效。受益于这些有利因素,人社部判断2016年就业形势还是会延续总体稳定的态势。当然现在的就业任务更重、更多,人社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工作,确保2016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5年没发生大规模下岗潮 人社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