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委赴陵城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年01月22日 14:1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4至15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顾慈阳率民建企业家考察团就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赴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开展专题调研。


1


陵城区于2014年12月撤县设区,是德州市的中心城区。全区总人口59.3万,总面积1213平方公里。2015年1-11月,全区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4亿元,同比增长11.6%,列全市第4位。区内有省级经济开发区“4+2”产业园区、德州项目东区和马颊河生态岛三个特色产业园区及多家龙头企业。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谷神集团、恒丰集团、丽驰汽车、富地科技创新创业园、马颊河生态岛指挥部、魏集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区、瑞冬空调、丁东水库、五李社区蔬菜产业园等10余家企业、单位、社区,听取相关介绍。对陵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全方位的认知。

在对接洽谈会上,陵城区政协主席张法利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陵城区与门头沟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无论从地理优势、产业结构还是历史文化都有一定的互补性和可对接的地方。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陵城区将积极围绕六大产业平台,全力搞好对接服务。希望民建门头沟区工委考察团多宣传陵城、推介陵城,吸引更多的高精尖技术企业落户陵城,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共促发展,共享繁荣。

顾慈阳介绍了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陵城区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陵城区交通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发展理念超前、现代化产业体系健全。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德州市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城市。作为德州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陵城区的区位、产业、平台优势将会更加凸显,是名副其实的政策洼地、投资沃土。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门头沟区与陵城区的沟通联系,力争早日就深化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1


民建门头沟区工委秘书长李涛及10余位企业家一同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 门头沟区工委 陵城 调研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